正水朝崇

赛博吉卜赛人

夜灯

Chap.4
  清早靶场就有枪声传过来。打眼一望靶纸,弹孔全点在红心上。最后一枪,卓亦凡深吸一口气脑子里过上一遍:“有心瞄准,无意击发,注意风向和虚光。”一声划破空气的钝响后史琳凑近读数:“10.9满环命中。”
  于是卓亦凡笑笑,退弹夹上保险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俩人回宿舍洗了把脸急匆匆出来列队站好,全寝室的人都齐了。本来这该是他们照常训练的一天,一个班的小伙子跑完负重越野五公里都杵在地上捣腾气儿呢;连长过来了:“市区金英广场出现突发事件,这个班跟我走!”
  刚才还有些神游天外的小伙子们齐刷刷立正,互相交换的眼神都窜射着兴奋和紧张。车子里一群人小声说着话,连长咳嗽一声:“现场有十四名嫌疑人,正挟持人质与我方对峙。同时他们涉嫌一起跨境走私毒品案件,为一团伙成员,但其中团伙中一名成员失踪。我们必须保障人质安全。对方有枪,火力配置暂时不明。一切小心!”
  车厢里的气氛划一根火柴都能点着,卓亦凡内心却出奇地冷静。他甚至有点悲观,史琳压低了嗓子:“你这孩子一脸蔫巴登的是咋回事啊?”卓亦凡摆摆手示意他别担心,转头沉默地整理军装。机械重复会让人内心平静,他第四遍检查武器的时候金英广场外面的车子已经近在眼前。警察部队几乎和他们同一时间驶入,连长的声音最后一次响起:“检查武器与通讯设备!”
  没有异常,一片训练有素的细微声音。
  “出发!”
  卓亦凡瞟了一眼外头:黑色制服和迷彩制服还有墨绿制服中,那唯一一辆黄色玛莎拉蒂相当惹眼。他没有说话,沉默地向前走着――人质在五楼。
  已经有人开始喊话要求他们显示诚意,卓亦凡清醒过来:事关生死存亡,他早就不该耽溺于往事的阴影。受保护者可以丧失意志,可以畏缩不前。但是保护者永远不能――一朝是战狼,终生是战狼。他整个人为之一震,原先沉默的目光骤然锐利起来;几个人卸掉武器走上五楼
  谢天谢地。幸好这是个工作日,年不年节不节的连小摊都不打折,人还不太多。警方已经和他们对峙了一段时间,现在将近十点,正是双方心里焦躁不安的时刻。
  卓亦凡曾经来过这地方一次,陪着他家爹娘谈生意全当算是吉祥物。小少爷当时陪他妈在五楼选礼物送给下属的一个孩子,挑着挑着人就不知道躲到哪去了。熊孩子哪耐得住这个呀,挨一顿揍也比给人认认真真选礼物强。
  不知道怎么的卓亦凡还想到了这个,他皱皱眉头看了眼商场内部的格局把它记在脑子里。一群人蹲在地上双手抱头,购物袋子全扔在一片地方。四个人一人一角把他们看得严实,剩下的外围警戒。人质大多是年轻的小姑娘和家庭主妇,零零星星有几个十五六七的男孩子。这些人看上去大多来自金领或者高管家庭,收入丰厚殷实,但绝对不是会买一辆黄色玛莎拉蒂来开的家庭――在他眼里都稍显张扬。
  他们一共上去了七个人,除了他和一个穿着迷彩服的男子之外三名特警两名武警。他们提议人质互换的时候那些人的眼神明显一下子就亮了。卓亦凡没有放松,在背后朝战友打了几个手势:注意观察,对方可能有鬼。
  真叫他找找了,典型的熊孩子。蹲在边上,离拿着步枪的嫌疑人不远,一身小众奢牌不算配饰几十万起底。  难怪是重点看守对象,是个绑他一个也能吃三年的主。
  他思考的那几秒那个稍显瘦弱的特警已经换下了一个带着儿子的女人。已经十一点多了,双方依然没太大进展。卓亦凡听见部队要求给他们都送些水和面包放在电梯口。对方很谨慎,看人质吃下去之后才拧开瓶盖。借这个机会他接着观察那个熊孩子,没什么异样。能看出来吃相不错,家里娇惯着养的。他身边就是那些购物纸袋,其中一个派克的包装让卓亦凡皱紧了眉毛。
  一个钢笔加墨水能有多沉,那个盒子顶多五十克。可是看那个看守不经意踢了一下发出的声音却明显不是这个重量。现在那盒子离那个熊孩子相当近――显然很有问题。不会是自用,也不会有人需要他送礼,重量也不对。
  对方有鬼。

后记:各位天使仙女请叫我晓朝就好~比心。有ooc我不介意你们打死我,但是我介意你们不说啊……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