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水朝崇

赛博吉卜赛人

夏天

写在前面:用夏天描绘我的CP们,若有崩坏请指出,不要打脸谢谢。多CP预警!有一对尤料您只能随缘。

亚普
  他一点儿也不喜欢夏天。一杯冰水能让他上吐下泻,该死的冰淇淋能让他浑身起疹子。早晚的温差也要了命——忽热忽凉,好极了,让人进医院的办法。
  他对他没有任何好感,但他不得不承认有些时候有些方面他胜过自己。他们俩同时出现在冰坛是命运的恶作剧;是一个时代的幸运。管他是什么总之这使两个人都不快乐。
  或者说即使快乐也是病态的。
  他每逢换季就会发烧,夏天比赛很少。在些微模糊的思绪中他习惯去揣摩他的长短节目,每一刻每一个动作。他不太想坦白自己遇到了最好的对手,他不太想坦白自己也会享受夏天。
  偷来的浮生半日闲。
  再没人同我讲你不好,没人同我讲这时代送给我们两个帝王。我不再比赛了,我有妻子还有两个女儿。我爱她们,这上帝赐予我的珍宝。我终于结束了一个人的旅程,我真正结束了一个人的旅程。我爱亚娜,我爱我的孩子们。
  我爱花样滑冰。
  夏天不可能消失,时间也不可能静止。
  Total only 16 years.
  你是我不喜欢的夏天。

尤料

  天儿太热。他俩打球打得一头一脸一身的汗。胜在心里痛快,虽然刘总叉着腰在旁边眼神飕飕如利剑,时不时冒出点金句惹得一馆子都绷不住脸。
  "没什么胃口。"桃花眼的那个筷头一伸一伸点着酸溜溜的汤水,拍黄瓜都热了。脸面白净的要反光的那位不吭气,依然是米饭蔬菜多点儿肉,就是默默倒了杯淡盐水递过去。"不要则样啊,继科。"略带点儿口音的普通话说出来怪好听的。桃花眼的那位也不吭声了,米饭蔬菜多点儿菜,筷子一点一点。
  "继科。"
  "龙。"桃花眼里头有点儿遗憾,但还是攒出一朵一朵的笑纹。南美的夏天隔绝在馆外头,依然是白净的俊朗脸庞——成熟了不少的队长轻轻搂着对方:"回去等我,拿着你膏药。"
 

  怪倒是近两年夏天雨下个不住,桃花眼的那位闷闷的躺着:"我还想打球,想和你一块儿好好打一场。"马龙淡淡的蹙眉,贴好胶布侧过来:"好好养你的伤,别的我都知道。"话毕握了他双手轻轻拍了两下,惹得张继科不耐烦:"少拿套话糊弄我……"马龙也是直性子:"我不欺负老弱病残,少拿激将法刺我。"掉头就走,没两步俩人一同大笑。
"吃西瓜不吃,闷死我了。"许昕钻进来,像条蟒。
  " 拿来啊 !"
  您二位这会儿倒齐刷。

顺懂
  爱是你自己一锹一锹掘出来的宝藏。
  今年夏天他过的分外煎熬,队长瞒不住,副队也劝不住的煎熬。哪怕是石头把一整袋子糖往他面前一撒,那双清清亮亮的眼珠子还是没法跟从前似的——罗星夸他:"小懂眼睛里跟有太阳似的,一笑俩太阳就变成俩月亮。"
  罗星对他简直像个溺爱孩子的家长,新搭档顾顺不光眼睛好使,嘴巴也利落得弹无虚发。这句话裹在伊维亚的热风里,吹得他心里一起一伏,像在海上漂——没着没落。
  揣着这么颗心,遇着子弹他就抖,离得近了就控制不住地要躲。顾顺就沉了嗓子:"别动。"沙漠里太阳晒的人直发晕,李懂却一下子清醒。他想:他已经害了一个,绝不能再害下一个。
  "刚刚表现不错。"狙击手嚼着口香糖,话音里略微带点儿笑,还有一分疏狂。
"我不是表现给你看的。" 表现没什么意义,除非能让我的狙击手永远不受伤。
  "我看到了啊。"  我知道你想确保什么,我知道你在担忧什么,我太清楚了。
  仿佛想让他们把不该有的念头烧成灰,太阳一刻赛一刻毒辣。奇怪的是似乎还真有效,那些念头再也没冒出来过。他们配合得相当好了,而且他是真的不乱动了,他没那么怕了。
  架不住老天爷爱糊弄人,把凡夫俗子的命当猴耍。真没办法,如果能把陆琛的胳膊庄羽张天德的命从老天爷手里往回抢,整个蛟龙宁愿在伊维亚活活晒一辈子晒死也行。顾顺紧抿着嘴,而李懂这颗心彻底被压个瓷实。太热了,好像马上跳不动了,可又必须源源不断地收张着,连着丢下的跳不动的份儿一起。
  现在就是要连着他可能深陷危机的狙击手一起。
  开枪吧。  他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好怕的了;狙击手需要他的眼睛,是明晃晃的,映着太阳的眼睛。这种正确的交付了信任的时刻,对于两个人来说难得的冲淡了血的腥气还有其他东西的酸涩。
  只是当你把枪交给我,我会做到。
  "李懂,战胜压力。" 这不能是我们最后的对话。

  国内也是夏天,就是没那么吓人的热。罗星坐着轮椅在外面透气,剥开糖纸递到李懂手心:"没白难受,小韭菜长成了。"顾顺一只手搭在李懂肩上,轻轻拍了两下。他吃糖的时候肩膀是微微颤抖着的。
  "别动。"不知道为什么李懂突然回想起伊维亚的那个瞬间,然后他慢慢的平静下来。
  夏天晚上天黑的晚,烟蓝的天幕缀着星星一闪一闪的。李懂对着天发呆,顾顺就站在他背后:"别动。"
  "嗯?"
  "帮你把肩上扛的都卸掉,压力太大。"自然是那副颇拽的语气,顾顺掸掸李懂的肩膀又拥抱着他。
  "你没过这个坎。"
  "嗯。"
  "不过不着急,慢慢来。"
  我在夏天的阿拉斯加掘矿,三个月,一块拳头大的金矿石。我这辈子都不会卖掉它,它是一整个阿拉斯加。
 

评论(1)

热度(4)